手机版
1 1 1

2018感动中国人物| 王继才、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的民兵夫妇

微信扫一扫 ×

王继才、王仕花 

  江苏灌云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小。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因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王继才更多事迹】 

王继才、王仕花 

  王继才、王仕花颁奖辞 

  浪的执著、礁的顽强、民的本分、兵的责任。岛再小也是国土,家未立也要国先安。三十二年驻守,三代人无言付出两百面旗帜收藏了太多风雨。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1:2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