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6月18日和6月20日,宁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开展自治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并发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主题教育的良好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咸辉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机结合了真理信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如何坚守初心,怎样担当使命,是共产党人必须答好的新时代课题。要始终把根本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靠坚定理想信念强基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始终用先进的党性修养锤炼政德,强化政治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树牢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咸辉强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只有牢记使命,才能一往无前。要始终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装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高度,来认识、思考、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研讨中,张超超、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等,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杨东、吴秀章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守好初心,服务于民担好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应邀列席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办成员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5:28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