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三江源头的守护者

微信扫一扫 ×

  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黄河源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常年扎根这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往日的“中华水塔”再现生机。最近,他们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六月中旬的玛多县,冻土层刚刚开化,此时是当地播种的最佳时节。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黄河源园区管委会,生态保护站站长马贵和他的同事们,准备去山上种草。

  40年前,果洛草原曾经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但在上世纪90年代末,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土地沙化严重。近几年,马贵和同事们开始选育栽培新品种的牧草,进行补种。

  除了修复草原生态以外,工作人员们每天要在园区内巡护,救助受伤的野生动物,清理园区内的垃圾。通过全面实施沙化治理,退牧还草等综合措施,如今,果洛草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年黄河断流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各种野生动物又回到了这片美丽的家园。

学习专栏: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

学习专栏: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0:0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