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通俗理论读物《新中国发展面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出版说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揭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人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12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2019年通俗理论读物《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力求做到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可作为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

  2019年7月

  文章、音频连载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① 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② 当惊世界殊——中国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③ 治不必同 期于利民——中国式民主为什么符合国情?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④ 文脉同国脉相连——中国何以文化自信?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⑤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老百姓日子怎样越过越红火?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⑥ 生态兴则文明兴——中国是怎样走上绿色发展之路的?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⑦ 锻造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如何推进的?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⑧ 血浓于水一家亲——中国是如何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⑨ 为世界谋大同——中国是怎样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⑩ 鞋子合不合脚穿着才知道——中国道路为什么好?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⑪ 众星拱月玉宇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⑫ 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未来为什么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07: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