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实苦干 践行乡村振兴──记津南区葛沽镇东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铁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津南区采访,提起葛沽镇东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铁辉,几乎所有人都是一个评价:“年轻、能干、有担当。”

  作为一名“80后”干部,王铁辉长期工作在征地拆迁第一线,为了做好市、区各项征地拆迁工作,他苦练“基本功”,认真学习征地拆迁相关法律法规,悉心钻研业务,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努力使自己成为征地拆迁工作的“行家里手”。2012年,王铁辉参加了海河教育园和国家会展中心两个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工作中,对不理解、不支持拆迁工作的群众,他不厌其烦地入户去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搬迁有实际困难的群众,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无后顾之忧。为了加快征地拆迁进度,他还主动放弃休婚假,全心投入到征地拆迁中,为海河教育园和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征地拆迁任务顺利完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始终是王铁辉的工作信条。任职葛沽镇党委委员以后,王铁辉主要负责推动葛沽镇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和葛沽示范镇建设。多年来,葛沽镇西外环高速工程因为种种复杂因素始终未能实现贯通,面对这一项重大工作考验,王铁辉迎难而上,以“既要保障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又要切实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为宗旨,多次深入到12户滞留的群众家中去,了解具体情况,逐户展开分析研判,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经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动迁工作,西外环高速工程西关段12户滞留群众全都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滞留群众均得到了依法依规补偿和妥善安置。目前,西外环高速工程西关段的道路施工已经全部完成。

  2018年,王铁辉被选派到葛沽镇东埂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上任后,他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了4个半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东埂村的拆迁工作,实现了东埂村民多年来的夙愿,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了彻底改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3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