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

微信扫一扫 ×

  2019年8月10日,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遭到强降雨肆虐。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的危急时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李夏第一时间奔赴抢险一线。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年仅33岁的李夏,将如夏花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灾抢险路上……

  为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宣城市委联合制作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党员教育电视片《生如夏花》。让我们通过《生如夏花》,一起缅怀、追忆李夏同志闪光的生命足迹……

回顾李夏短暂而绚烂的一生

他对党忠诚守初心

对职责使命能担当

对人民群众有感情

对纪检工作敢较真

对各项事业讲认真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的微信签名,也是他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洪水袭来时,有人用身躯的坚强去压制洪水的怒吼……”这是李夏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铮铮誓言。

  2011年9月,李夏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绩溪县长安镇工作,2018年12月,调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工作。他扑下身子,满腔热忱,扎根基层一干就是8年。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李夏总冲在第一线。在服务群众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李夏把群众当亲人,群众都把他当做自家人。

  李夏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敢于斗争。一页页巡查笔记,记录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坚实脚步。

  李夏不畏艰苦,勇挑重担。抓村“两委”班子建设、修建机耕路、整治村居环境、发展菊花种植……李夏的心始终与高杨村党员群众紧紧贴在一起。

  比起对工作、对党的事业的大爱,李夏对家庭的爱是细腻的、温暖的。然而,一场没有兑现的团聚竟成了永远的别离。妻子没能等来和丈夫一起过生日,电话手表成了父亲送给女儿最后的礼物……

新思想孕育新风范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攻坚克难,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奔波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李夏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李夏用忠诚奉献兑现了铮铮誓言,用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褒奖,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先锋形象。他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李夏同志牺牲后

安徽省委追授李夏同志

“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省政府追授

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

省直有关部门追授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安徽省委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的鲜活教材

号召广大党员干部

向李夏同志学习

......

 

生如夏花 致敬李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0:14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