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奋斗者】蒋佳冀:领战空天 矢志打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

  初秋的大漠,红日当空、黄沙漫卷,各型战机呼啸起飞,在云海之间闪转腾挪。一场多要素参与的体系对抗演练拉开帷幕。驾机首飞并担任空中指挥员的是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

  蒋佳冀,1981年6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他心怀强军梦想,牢记职责使命,苦练打赢本领,带领部队出色完成多项重大军事训练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全军学习成才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1年,空军首届“金头盔”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蒋佳冀所在的参赛团队开全空军之先河,在“一对一”模拟空战中率先应用电磁干扰手段,致使对手雷达失灵,并迅速锁定目标,连续实施有效攻击。蒋佳冀创造了单场“42∶0”的大比分优势战绩,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金头盔”获得者。

  在后来的两次竞赛中,他又靠着两次战法的突破,两次获得“金头盔”奖,成为空军三夺“金头盔”第一人。

  2017年4月,部队编制体制调整,蒋佳冀任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组建后第一个飞行日,他就带队首飞,第一个月即完成跨区机动、下半夜飞行等训练任务。

  2018年,蒋佳冀所在旅换装国产某新型战机,同步施行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作为旅长的他带头进行训练模式改革、坚持新法规的刚性标准,在全旅营造出聚焦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

  2019年,该旅连续辗转多地,执行各类演习训练和战备作战任务。在大漠戈壁、雪域高原,他们在实战背景下进行各类导弹的打靶任务,每一次都成绩斐然,并为装备性能的改进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6:4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