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前进动力——北京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榜样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日晚8时,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如期播出。社区文化站里、村委会里、居民家中,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在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前进动力。

  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村委会里,第一书记梁令富和全村90余名党员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节目。看到榜样们的感人事迹,大家一次次红了眼圈。“作为一名第一书记,我要学习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尽职尽责、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之心,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传承好门头沟的红色基因,挖掘利用好当地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践行两山理论,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梁令富说。

  “李萌是我们东城区的榜样人物,她的事迹我听了很多遍,这次从电视里再看一遍,仍然很受感动。这是一位年轻的80后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她能做到的,我们也应该努力去做。我工作在街道、社区,每天和居民打交道,我会继续以李萌为榜样,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小帮手。”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年轻干部邱琛说。

  “对于奉献他选择了高调,对于名利他选择了低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太中里社区干部徐欣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以张富清老人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密云区新城子镇大树洼村党支部书记杨凯对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一句“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深有感触。在做村支书的20多年里,李连成甘于吃亏、勇于吃苦,带领贫困落后的西辛庄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作为低收入村的一名村干部,我要学习李连成老黄牛般的精神,吃亏在先,带领全村百姓奋发图强、苦干实干,早日奔小康。”杨凯说。

  远在内蒙古宁城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的石景山区文旅局干部白华也第一时间收看了节目,“黄文秀放弃优越的生活回到乡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的事迹深深激励着我,更让我坚定了扎根基层一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决心,我要更加努力深耕田野,帮助当地人民走上富裕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路上点燃自己,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白华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6:0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