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榜样为楷模 用奋斗写华章——专题节目《榜样4》在贵州省引发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10月21日晚8时,在钢琴演奏的《国际歌》声中,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准时播出。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逐一亮相,他们的光辉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在贵州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左渊洁看了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后,心潮澎湃。他说,作为市场监管人,要学习榜样精神,在工作岗位中切实发挥市场监管“传递市场信任”的作用,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保驾护航。

  榜样的力量无穷。贵州省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田尚华观看节目后深受感动,他结合自己正在进行的“千企帮千村”工作说:“要立足岗位做奉献,在精准扶贫行动中,引导民营企业资本、技术、人才与贫困地区有机结合,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务干部王彦说:“看到先进人物事迹,党性得到了再次锤炼。作为高校党务干部和曾经的驻村第一书记,把对党和人民的真情融入到工作中去,在服务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中切实贡献力量。”

  大方县鼎新乡同心村党支部书记杨芳深受榜样事迹鼓舞。她说,作为一名深度贫困村的村支书,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就是初心和使命,自己更加坚定信心要在田间地头担当奉献,带动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增收。

  观山湖区区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杨然照说,目前全区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节目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深激励着党员干部形成更加强大的工作动力。

  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贵州大学教师唐娟说,通过看节目,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在受榜样感染和激励的同时,更要努力向榜样看齐,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

  思南县三道水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节目。三道水乡党委书记罗福乾说,榜样事迹深深印在心田,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带领全乡发扬榜样精神,用扎实成绩增强群众获得感。

  兴义市洒金街道党员杨帆说,以“吃亏”换来百姓满满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事迹及他的“吃亏学”深深触动自己,将向榜样看齐,将始终站在洒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需要的地方,实现群众更多的期盼。

  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乡哈青村村支书胡小占说,要自觉向榜样学习,甘于奉献,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不负使命,把对榜样的学习转化到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中,用实干担当换取全村人满满的幸福感。

  贵阳学院教师王蕾说,榜样是一种精神指引,更是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将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尽职尽责,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7:5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