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干部培训年度计划,10月18日下午,北理工召开“爱国奉献、敢于担当”为主题的干部教育培训大会。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主持。

  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为强化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会议首先由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代表做典型发言。机械与车辆学院青年教师、国庆阅兵某方阵发动机北理工保障队队长崔涛,计算机学院“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团队青年教师黄天羽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校国庆游行方队行进指挥长、组织训练处副处长马晓龙分别代表所在集体介绍了在服务国庆重大活动中的经历和感想。以他们为代表的北理工广大师生在庆祝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学校“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以矢志报国、勇担重任的突出业绩,展现出了北理工人的“时代担当”。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向身边典型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赵长禄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的情况,以“做一名勇担重任、能担重任的好干部”为主题作专题培训授课。赵长禄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目前学校干部队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对策和要求。

  他谈到,学校事业在每个历史阶段都取得了不愧于时代的建设成就,这是靠党的坚强领导,靠各级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一点点干出来,一步步走出来的。站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节点,打造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于学校事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至关重要。目前,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锐意进取的奋斗氛围正在逐渐形成,但中层领导干部在政治素质、创新意识、进取精神、能力本领、协同合作、狠抓落实等方面仍有差距。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在实践中抓好落实。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学校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质量、完善自身修为等六个方面加快提升能力素质,做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相适应、勇担重任、能担重任的好干部。

  最后,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体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4:09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