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讲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防线,10月11日下午,街道纪工委特邀朝阳区纪委监委常委副书记高大中同志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讲座。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社区书记、主任、纪委书记、纪委委员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高大中详细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形势。高大中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严肃深刻又生动活泼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他强调不忘初心,要丢掉私心。爱护身边的同志就要把握运用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避免今天的好同志成为明天的阶下囚。语重心长的对每一个同志提出了“忌两自、知三足”的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切忌自欺欺人、切忌自以为是;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学会在物质上知足、在工作中知不足、在平时要补不足。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充分发挥了廉政教育课的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作用。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违纪违法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洁身自好,严以律己,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4:53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