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故事里的焦裕禄,“永远活在千万人心里”的好干部

微信扫一扫 ×

  1962年冬天,在兰考县自然灾害最严重的时候,党派焦裕禄来到了这里。面对眼前一望无边的黄沙,结着冰凌的洼窝,还有摇曳着枯草的盐碱地,他带着当地的老百姓与天斗、与地斗,让沙土地生根,让盐碱地生芽,让内涝的兰考生出了泡桐花。

  最终,他将自己年仅42岁的生命,完完全全地奉献给了那片土地,也永远活在了千万人的心里。

  1990年,电影《焦裕禄》上映,它讲述了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475个日夜里,带着当地的老百姓一起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电影上映之后引发轰动,在那个一张电影票三毛钱的年代,这部电影的票房达到1.3亿元,全国有超过三亿人次观看。

  今年是焦裕禄逝世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精神不因时代变迁而黯然。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创新信念,“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意志,“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依然勉励着今天的我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中,戏剧总导演田沁鑫,演员王洛勇、代乐乐、岳旸通过舞台剧演绎致敬经典文艺作品《焦裕禄》,展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同学》工作室邀你共同欣赏,一起致敬“人民的好公仆”!(点击观看完整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焦裕禄

(内容综编自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2: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