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从扶贫一线到抗疫前线——一家人的别样团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光明日报社计财部胡清强,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三年前,他响应中央号召,前往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担任挂职干部,在高原重峦中挥洒扶贫汗水。三年后,他结束挂职,回到阙别已久的家,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和家人过个温馨团圆年。

  这时,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汹涌而来,胡清强的妻子李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一名护士,主动请缨,在大年初二奔赴武汉,投身到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于妻子的选择,胡清强自然是最坚定的支持者。

右二为李娜

右二为李娜

  从玉树到武汉,从扶贫一线到抗疫前线,见证了一个家庭的两地相守,更见证了两位共产党员的拳拳初心。胡清强和妻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怎么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在李娜离京赴汉的第7天,他们的儿子含泪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从中可以看到,父母的接续离开,并没有让孩子丧失爱的信仰。相反,儿子在父母身上懂得了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这一家人,在精神上实现了真正的团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0:28 来源:旗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