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在“抗疫”一线,他们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百里之遥,阻隔不了入党宣誓的坚定决心;口罩遮面,却挡不住誓言的铿锵有力。2月14日,一场特别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新华社湖北分社举行。才扬、骆慧两位战斗在“抗疫”报道最前线的新党员,一位在武汉前方指挥部,一位远在黄冈农村防疫一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向鲜红的党旗,同时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湖北分社和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以及孝感、黄冈报道组的一线将士们,也通过多路视频,共同见证了他们的入党宣誓。

  图一为才扬同志(右)在前方指挥部将士们的见证下宣誓,李贺摄。

  图一为才扬同志(右)在前方指挥部将士们的见证下宣誓。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总社各部门增援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干部职工,在社党组坚强领导和直接指挥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社党组决策部署,不惧艰险、无谓生死,深入前线、跨越火线,在极其危险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彰显了新华人的红色气质和精神品格。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华社湖北分社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全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或许只是平凡的党员和新华人,但在关键的时刻全都不平凡地挺身而出。总社各部门、各分社增援人员36人,其中共产党员28人,专门成立了武汉前指临时党支部和孝感、黄冈两个党小组,他们或千里“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或就地归队投身战斗现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也带动和凝聚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不惧危险奋勇向前。在采写前方众多感人至深的党员一线“抗疫”报道的同时,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纷纷提出申请,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图二为才扬同志(左)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钱彤同志带领下宣誓,李贺摄。

  图二为才扬同志(左)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钱彤同志带领下宣誓。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经新华社机关党委研究并报社领导同意,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增援人员临时党支部研究决定,接收在“抗疫”报道一线表现突出的才扬、骆慧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由于湖北、武汉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仍然“封城”“封路”“封社区”,2月13日,武汉前指临时党支部以网络支部大会的形式,对接收才扬、骆慧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一致认为才扬、骆慧同志在疫情防控报道中表现出不惧危险、奋勇拼博的精神,在战斗中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符合入党条件。临时党支部28名正式党员一致表决同意接收才扬、骆慧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三为骆慧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宣誓,李贺摄。

图三为骆慧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宣誓。

  才扬同志是新华社摄影部记者、入党积极分子,1月28日增援武汉,一下火车立即投入战斗,火神山医院、中南医院、中心医院、第五医院、口罩厂、社区……日夜奔波在这座看不见硝烟却处处潜伏着危险的城市,用手中的相机、麦克风记录下一个个普通却勇敢的故事。新华社音视频部记者骆慧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月18日从北京回湖北黄冈探亲,疫情爆发后,立即主动请缨,“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先上!”加入黄冈报道组投入战斗,她采写大量来自农村一线的抗“疫”报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以这样一种特别的形式进行入党宣誓,两位新党员既兴奋又激动,他们表示,战“疫”一线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的精神,让他们更加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也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新华社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增援人员临时党支部书记钱彤在宣誓仪式上表示,武汉“抗疫”战事仍然处于对垒胶着状态,任务还很艰巨繁重,临时党支部在社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在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不论是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刚吸收入党的新党员,一定会拿出信心,打出气势,夺取胜利。

  新华社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总指挥、湖北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唐卫彬代表湖北分社机关党委对才扬、骆慧同志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她说,连日来,前方指挥部全体同仁和湖北分社干部职工在生死考验面前,义无反顾地选择当战士和勇士,而决不当懦夫和逃兵,不仅发出大量优秀报道,忠实履行职责,防疫工作也取得阶段性胜利,才扬、骆慧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勿忘人民的新华精神,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

  新华社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总指挥、总编室副主任刘刚说,武汉前方报道指挥部60多名采编人员20多天来团结奋战,取得优异成绩,已采写播发各类稿件近2400条,品种繁多,质量一流,被海内外媒体广泛采用,单篇最高总采用2600家,社党组给予高度评价,中央指导组宣传组也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参加这样一个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对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是深深的教育,鞭策我们每一位新华社记者履行好党的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在党旗、党徽的指引下,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社党组的期许,不辜负全社同志的重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27 来源:旗帜网 编辑:边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