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疫情防控期间一个普通人的微信朋友圈

——记中宣部传媒监管局青年干部汪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0点报时后,中宣部传媒监管局青年干部汪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湖北之声发布的一则消息“武汉紧急求援!”并配了这样一段文字:“客观说央视今年的春晚舞美效果和整体氛围都挺不错,但是一想到武汉和那些需要支援的城市,还是觉得没有心情看”。2分钟后一位微信好友发来信息询问他有没有什么渠道支持湖北,好友愿意捐钱。10分钟后,汪洋发了另一个朋友圈消息:“受部分朋友委托,请我牵头组织为武汉周边医院募捐部分物资,暂定以医用口罩和速食食品为主,已请武汉当地朋友对接。有意向献爱心的朋友请与我联系,有相关企业对接方式的也请发我。能力有限,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并配了一张“武汉医生年夜饭:方便面蛋黄派饼干”的图。

  汪洋说,自己老家在北川羌族自治县,2008年“5.12汶川地震”时,全国各地都给予了北川很多的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北川人,在其他地方有需要的时候,他觉得有责任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很快,一笔笔捐款带着期盼带着信任带着爱心汇聚起来:“麻烦帮忙捐赠武汉前线”“帮我给武汉周边镇县市,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都行”“尽点绵薄之力”……他跟几个朋友一起建立了“荆州医院对接群”微信群,群里有北京的志愿者、湖北的医生、境外的学生,并很快做好了分工。医疗耗材的国标以及对应的国际标准很快被梳理出来发给了每一个志愿者,北京实体商店、国内国际电商平台、境外经销商的货源逐一确认核实,国内国际物流以及通关方式专人跟进。一群素不相识的人怀着同样的目的争分夺秒的战斗,凌晨找到的德国物资信息有人核实,清晨看到的泰国医疗包装有人联系翻译,每一笔收到的募捐和支出有人记账。

  微信群成立的第二天,第一批募集的600个KN95标准的口罩就从北京寄向了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后境内采购的免洗洗手液、台湾地区采购的医用防护服、日本采购的医用外科口罩等一批批物资源源不断地被送到一线医院。

  这些情况汪洋每天都如实记录并发在朋友圈,他说这不仅是对捐款人负责更是对自身地督促,让自己和朋友更加用心地投入到这次抗击疫情中去。而这仅仅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无数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的一个缩影。

  正如网友说的:“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35 来源:旗帜网 编辑:边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