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用一身担当守一县平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春节,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了一年的全国社保基金会养老金会计部邓怿帅,本打算好好与亲人团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选择坚守岗位接受战“疫”考验,就像一年前毅然选择赴内蒙古兴和县挂职一样。

  作为兴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的邓怿帅,为摸清流动人员底数,在零下近20度的天气里走村串户,组织对2万余名外来人员逐一排查。那段时间,他白天查实情、抓落实,晚上加班加点理思路、定措施,连续好几天都是靠一杯浓茶、一桶泡面、一盒金嗓子熬到天亮,他对身边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疫情防控有事,随时打电话,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针对防疫初期医疗物资不足的情况,邓怿帅自费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个总价值5000元的口罩。除了物资补充,在他心里,还装着一张疫情防控态势图:两所县级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9个乡镇卫生院143个村卫生室的人员配置和防疫落实、123个监测点的体温测量……一条条信息、一组组数据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说:“只有每天凌晨得知这天全县疫情零发生,心里才能踏实一会儿。”

  2月中旬,兴和县接到上级通知,组建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邓怿帅牵头负责从报名人员中挑选出5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护士组成兴和首批医疗队,为她们迅速配齐物资,连夜集合出征。送行时,他动情地说:“兴和县在脱贫攻坚期间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鼎力帮扶,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理应毫不犹豫站出来,全力以赴顶上去”,随后又细细叮嘱她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邓怿帅和当地基层干部一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决守护全县33万人民群众的共同家园。截至目前,兴和县未发生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

  翻开邓怿帅的笔记本,他已经开始认真学习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通知精神,谋划思考下一步的工作。“时刻警惕,确保人民身体健康;不懈奋斗,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这就是一名抗“疫”前线扶贫干部给自己下的死命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4:41 来源:旗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