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云端党建强信念 凝心聚力战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己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骤然而至。农业农村部规划研究院规划所党支部认真贯彻部党组、院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全所职工在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和业务推进“两不误”, 坚持每日报告制度,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办公办法,并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战地日记征集活动。

  2月14日,在院党委的指导下,规划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在“云端”开展特殊时期主题党日活动,以交流“战地日记”为主要形式,畅谈疫情防控时期居家隔离办公的体会与感想,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紧抓工作的决心,党支部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一是谈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支部书记李树君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份以来做好疫情防治工作指示要求,传达部党组关于防控疫情、物资保障、恢复生产等政策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战“疫”必胜信念。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谈体会,表达感动敬意。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此次疫情给支部所有党员的冲击都是全方位、前所未有的,也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党员纷纷在微信群里踊跃发言,多数党员提交了“战地日记”,分享了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战胜对疫情的恐惧,讲述了身边亲人迫切奔赴“抗疫”前线的故事,分享了居家办公如何调整作息、安排工作的心得。而被提及最多的还是,对坚守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城管、社区工作者等“逆行者”的感激,以及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快递员、收银员等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敬意。有的党员提到,患难见真情,紧要看担当,面对凶猛疫情的无情袭来,无数平凡人表现出来的大爱情怀和敬业精神,将是永远支撑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脊梁,获得大家一致认同。

  三是谈思路,谋划全年工作。李树君同志在党日活动中传达了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的有关要求,肯定了党支部在特殊时期展现出来的团结精神,强调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在“战疫”一线,要毫不放松加强防控,同时有序推进业务工作。参与党员也在群里展开热烈探讨,很多党员表达了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影响的担忧,有的党员分享了在指导新一轮农业产业园规划申报的思考,有的党员提出疫情过去后如何加大湖北农业产业扶持力度,线上交流好不热闹。会议结束前,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经受疫情的冲击更加认清新时期党员承担的职责使命,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求实创新,做好农业农村规划和政府服务,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08:53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