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钟南山的誓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日,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举行首批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

入党宣誓仪式,

钟南山院士领誓。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面对党旗,

钟南山说:

“现在正是需要党员站出来的时候。”

  两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视频连线举行仪式

  此次火线入党的,分别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永昊、内分泌科驰援武汉汉口医院护士李颖贤两名同志,他们分别在广州和武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入党宣誓。

宣誓仪式视频连线

  李颖贤:除夕夜驰援武汉 抵达第二天写下入党申请书

  90后内分泌科护士李颖贤同志积极响应医院号召,1月24日除夕夜参加医院组建的5人医疗队援助武汉,逆向而行出征湖北武汉汉口医院支援疫情救治工作。抵达武汉第二天,她在艰苦的环境下郑重书写了入党申请书。

  徐永昊: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永昊,去年6月作为第九批援藏干部赶赴西藏林芝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帮扶工作,2019年12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大年初一,徐永昊从林芝回到广州,此后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在钟南山院士等人的指导下,带领团队完成了广东首例ECMO支持下的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工作、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成功拔除气管插管,还多次参与广东省卫健委组织的远程视频会诊。

  他在入党宣誓仪式上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现在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牢记使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钟南山寄语新党员:烈火见真金,危难见真情

  钟南山在寄语中说,在这个有意义的时候火线入党是终生难忘的。我国抗击新冠肺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前线的医护人员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李颖贤第一时间报名去武汉,让他在平凡中看到了伟大;徐永昊在疫情发生后马上回到广东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危难面前不计得失,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烈火见真金,危难见真情。现在正是党员冲锋在前的时候,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共渡难关。”

作为党龄55年的老党员,

铮铮誓言!

钟南山说到,也做到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07:30 来源:新闻联播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