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云端共建” 战“疫”脱贫两不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人民生命健康和工作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公共资源最薄弱的贫困村面临着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疫情期间,中国贸促会情牵定点帮扶贫困县,以千里驰援送防疫物品等实际行动进行爱心帮扶。

  继2019年12月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党员代表赴黑龙江省林甸县宏伟村启动结对共建活动以来,提振了两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3月3日上午,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党支部和黑龙江省林甸县宏伟村党支部通过云端连线开展了2020年度第一次结对共建活动。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严格履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出席此次会议。结对共建活动穿越时空分设两个会场,在黑龙江省林甸县宏伟村前后两任第一书记主持下顺利进行,贸促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会场,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舒寰等在林甸分会场参加活动。法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林甸县宏伟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村民党员代表、扶贫项目实施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等通过手机端参会。

  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党支部书记刘超表示,结对共建意义重大,为法律部党员干部提供了向基层学习的宝贵机会,法律部已协调1000只口罩发往宏伟村,法律部将与宏伟村一道,共克时艰,继续将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好。

  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舒寰介绍在春节前的脱贫验收第三方评估考核中,林甸县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中国贸促会在林甸县的扶贫工作得到黑龙江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林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俊丰,林甸县委常委、副县长孟育建,林甸县宏伟村党支部马全彪书记和中国贸促会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吕向明分别介绍了林甸县、宏伟村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方面所做具体工作,团结一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面临防疫物资缺乏的实际困难。

  在特殊时期,经两支部共同决定,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和做好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贸促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扶贫工作指示精神,继续召开此类网络视频党建交流活动,多措并举搞好结对共建活动,共同研究科学防疫和扶贫项目等工作的推进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5:07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