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人民银行青年党员:哪里需要朝哪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31岁的李勇,是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党委借调干部,2018年从人民银行白河县支行借调到总行从事定点扶贫工作。春节期间,本想回家与家人团聚,尽一尽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当疫情到来时,他没有忘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用“小我”之力助力社区防疫。

  陕西省白河县三面环楚,地处由鄂入陕之咽喉,人流、物流深度融合,可谓一脚踏在白河、一脚踏在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自北京返乡后,李勇持续关注着家乡疫情形式变化,得知人口不足20万的县城居住着近2万湖北人口,他更是心急如焚。当社区防疫需要中省驻县单位协助联防联控的消息传来,他第一时间报名参战,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朝哪去。”经过充分沟通,他最终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并加入了陕西省白河县河街社区防疫工作志愿服务团队,和身为医务人员的妻子一同抗疫在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员”。“您好,请问您到哪里去?您最近是否有途径湖北?”在巡防途中,每每看到闲逛的居民时,袖子上带着“红袖章”的李勇总是上前询问。在听到有途径湖北信息的字眼时,他总是拿起笔将信息详细记录在疫情防控登记簿中,并将有关人员带回社区进一步核实。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大爷,出门要戴上口罩”“特殊时期,大家别聚在一起聊天,不要聚集打牌……请您们赶快回家。”这些叮嘱成了他这些天讲得最多的话语。除了上门入户加强防疫宣传外,还通过张贴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政策解读等措施,劝导群众居民做好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疫情防控中,他有时走街宣传、入户摸排、坚守汉江渡口,徒步数公里;有时站岗值守,在寒风中毅然站立8小时,饿了吃碗泡面,但他从不喊苦、不喊累,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基层央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4:39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