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用忙碌的春节假期帮助同事安心上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除夕前夜,一条来自“办公厅值班室”的信息打破了原本祥和的节日气氛,“紧急通知:请各委属单位到值班室取纸质件(涉密),并于今天20点前报送联系人名单及单位人员情况,次日开始执行日报告制度。”短短几行字,透露出形势严峻的气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办公室处长李继美没有多加思考,马上穿好衣服,踏上返回单位的路。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工作职责让她义无反顾。

  手机就是李继美的“主战场”,自疫情爆发以来,来自“政务信息群”“中心工作群”“全国价格监测工作群”“各处室情况群”的信息就没有断过。十天的春节假期,李继美从未踏踏实实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上午9点前汇总各处室人员健康状况,10点前把中心返京人员情况上报“政务信息群”,下午16点前向委值班室上报《疫情防控日报告表》《单位疫情情况》,全面掌握每一名职工的健康、行程情况;每天将汇总信息转发给价格司,当好中心与价格司重要的信息枢纽;初二、初九加班,报送当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肉蛋油零售价格情况及疫情相关监测情况等。

  为了让其他同事能安心过节,李继美把所有的工作揽下,多次往返委里,与办公厅、社会司联系购买防护用品。复工后,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以及发改委有关部署,按照中心《关于印发的通知》要求,承担起“内部防控组”的职责,负责中心日常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两天一次的消毒。由于疫情爆发突然,市场防护用品短缺,李继美在联系了十多家供应商后均碰壁后,终于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到了近千只口罩以及额温枪、体温计、洗手液、免洗手凝胶消毒剂、消毒水、消毒喷雾等防护用品,解决了在岗人员的后顾之忧。

  李继美组织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对照委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中心实际情况,摸清风险隐患,加强制度机制建立,不留死角和盲区,先后制定了《价格监测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价格监测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测工作的通知》(发改价监中心〔2020〕6号),每天反复提醒职工注意做好个人防控工作,提高职工防控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5:33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