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做一颗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螺丝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综合业务处处长刘刚同志如临大考,迅速反应,及时当好联络员、群主、综合协调员“三个角色”。作为一名有22年党龄的党员,深知唯有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千方百计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时刻准备,当好武汉市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小组“联络员”

  1月2日,刘刚参加何立峰主任主持的全国“菜篮子”保供稳价座谈会,坚定保供稳价信心。1月30日,他主动请缨,参加祖才副主任主持的武汉市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当晚就建立“全国31个省价格监测工作群”和“全国36个大中城市价格监测工作群”,组织各省市机构一把手入群,随时沟通和汇报情况。2月2日,他上午参加保障工作小组会议,下午立马起草《价格监测中心应对疫情价格监测工作方案》。2月3日,中心主任办公会通过工作方案,他安排马上印发,迅速落实,并上报祖才副主任,获肯定批示。2月11日,他又组织建立价格监测重点关注地区工作群,紧盯疫情较重地区情况。2月19日,他起草《疫情防控期间强化价格监测工作质量的通知》,印发并上报祖才副主任和价格司,强化各地工作质量。除夕至今,刘刚双休日主动值班,每日守岗尽责,还千方百计从京东、阿里等平台搜集粮油肉蛋菜及口罩用品信息,提供保障工作小组参考。做好“联络员”,成为他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磨刀石。

  时刻紧盯,当好31个省及36个大中城市价格监测工作群“群主”

  特殊时期,刘刚主动当好“群主”,通过微信群使全国价格监测工作更为高效,在布置工作、监测预警、动态反映、交流信息等方面发挥纽带作用,及时上传下达、督促汇报,在群里及时安排工作、收集活情况、处理各地意见,力求迅速、全面、有序开展好此次全国价格应急监测工作。同时,他注重收集基层逆行一线、奋战一线的工作事迹和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截至2月21日,已在委网站中心子站发布疫情期间地方工作动态28篇。

  时刻响应,当好中心价格监测业务“综合协调员”

  疫情期间,无论是组织会议、撰写文件、协调处室,还是联络司局、传达指示、上报反馈,刘刚非常注重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始终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交办的每项工作,他都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到随知随办,期限倒排,做细做精,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应。

  另外,他也力所能及去做些有意义的事。如得知山东朋友想捐赠2000吨酒精,他积极帮协调对接湖北商务厅;得知朋友想捐100吨蔬菜,他也积极帮朋友协调商务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0:29 来源:旗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