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港澳办青年:湖北京山就地抗疫客串代购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村民搞代购,和平时自己家买东西不一样。购买和送达只是简单的两个环节,难就难在千家万户购买信息的收集整理,前期工作量非常大。有时买着买着,有的村民忽然打来电话,说不要什么,还要什么,不得不重新去购买,确实有点麻烦。不过,能当上芭蕉寺村的代购员,我感到很光荣。”3月4日,田光辉柔声柔气,儒雅地有感而发。

  田光辉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法律司从事《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研究,主要用所学服务于中央人民政府涉港涉澳问题的法律事务工作。1月22日,田光辉带着妻子和孩子从北京启程,来到湖北京山市宋河镇芭蕉寺村鲁家庙社区五组的岳父母家过年。1月26日,他主动找到该村党支部书记程刚,要求参加疫情防控。

  田光辉和芭蕉寺村值班值守的其他人一样,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每天进行宣传、劝返、走访、摸排、消杀、代购……不同的是,一口地道的京腔京韵,余音绕梁般的全是甜美、温暖、关切、深情。他本是十堰人,却把京山当成了自己的故乡,把这里的父老乡亲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芭蕉寺村有600多户2300多人。村里安排了5名代购员,田光辉就是其中之一。虽说每人要承担120多户400多人的代购任务,成天忙得团团转,但田光辉觉得很充实。村里的老百姓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小伙子,夸赞他不仅细心周到,而且热情真诚,从无怨言,“客从北京来,光辉洒宋河,咱们芭蕉寺的女婿真不错。”

  田光辉说:“疫情发生后,我看到宋河镇各级党组织处置得当,应对有方,保障有力,防控到位,也没有产生恐慌情绪,整个社会安宁稳定,老百姓也很理解、配合政府的防控工作。参加疫情防控,认识了一些人,交了一些朋友,感受到了宋河人的勤劳善良质朴和守护家园的决心,能为老百姓服务,我深感荣幸。”

  “宋河一直有发展工企业的传统和良好的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淳朴的民风、勤劳的人民,我相信,宋河今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田光辉充满期待地说。(黄世超 陈红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4: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