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决战双胜》

微信扫一扫 ×

  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在进行,而此时的中国,另一场同样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脱贫攻坚战也正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两场决战,几乎同步展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必将坚决夺取双胜利!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即将面对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剩下的9个多月中,每一天都是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而就在紧要关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

  在近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总书记指出,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40多年来,从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到泱泱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关心和思考着扶贫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几乎走遍了我国最贫困的地区,把大量心血用在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上。

  几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

  如今,“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总攻令已经发出。目标已定,决战双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3:42      来源:央视新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