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这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最好的礼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你提出捐的,我也是同意的,看你咋有点不高兴呢?”

  “就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你。”

  “这你可想错了,你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才是对得起我,这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最好的礼物!”

  2020年2月的一天,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北工务段党员技术员李天恩正在跟奋战湖北防疫一线的妻子高海霞手机视频。

  这之前一天视频时,李天恩对妻子说:“我有个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

  “你是不是又要去献血?前几天不是刚捐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吗,间隔时间太短了。”

  李天恩数十年无偿献血已达16万毫升,先后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6年1月入选全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这次疫情再次触动着李天恩的心,2月1日,李天恩得知临汾市中心血站需要献血,便毫不犹豫献出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不是这个事,是关于咱们结婚纪念日。”

  “那不是4月27号吗?那时我们肯定能打败疫情,回家团聚了。”

  “我,我……我是想把准备给你买钻戒的那一万块钱捐给党组织,用于这次疫情防控。”吞吐了半晌,李天恩说道。

  给妻子买一只钻戒,作为他们结婚20周年的纪念,这是李天恩夫妻很早之前的约定。李天恩也知道妻子对这件礼物很上心,网店、实体店看了好多家。

  听到丈夫的这个想法,高海霞先是一怔,但很快就爽快地说:“行啊,这个我也支持你。”

  “钻戒不是不买了,只是往后放放。”李天恩解释道。

  “你献血、资助贫困地区儿童上学,哪次我不支持你?这次也一定支持你。这不光是你自己为抗击疫情献力量,也是代表咱全家做贡献!”为让丈夫踏踏实实去捐款,妻子反而宽慰起了丈夫。因为妻子深知,有着25年党龄的丈夫一直有一个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热心肠。不让他做想做的事,买了钻戒也不会开心。

  相互理解、彼此支持是李天恩和高海霞相爱的基础。腊月二十九,高海霞所在的临汾市中心医院下达自愿报名赴湖北抗击疫情的通知。她作为呼吸科护师,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她觉得这个时候她理应支援武汉,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等人员名单确定后才告诉李天恩,她先斩后奏的决定同样得到了丈夫的理解和支持。

  转眼到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妻子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40多天了。李天恩每天都能从妻子那里听到“新增病例越来越少,治愈人数越来越多”的好消息。

  李天恩也没闲着,他在为即将从抗疫一线凯旋的妻子悄悄准备着另一份结婚纪念日礼物。他颇神秘地说:“这个礼物不是钱能买到的,但肯定会比钻戒有更大的惊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