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助力抗疫在行动 政工干部展风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重任更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张军检察长“各项检察工作不能等、不能拖、更不能推”的指示要求,从政治部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口,越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防控思想不放松 抓实抓细抓落实

  干部教育培训部赵婧琦同志,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春节后第一时间返岗,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定期了解各省级院疫情防控、培训工作情况,针对疫情对春季调训开班的影响做好预案。扎实做好内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呈办各类文件8件,起草培训部“每日一小时业务讲座”纪要15篇,完成领导交办的各种工作任务37项。

  干部教育培训部白兵利同志,不论是居家隔离还是在岗办公,盯住既定工作部署不放,坚持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起草完成《检察官培训条例(修订稿)》,督促处室同志稳步推进“十大业务”培训教材编写、师资库建设等工作。作为党总支组织委员,起草完成《2020年政治部党建工作要点》,协助发放党总支为干警购买的防疫用品。

  办公室挂职干部吕连辉同志,春节假期期间返回湖北老家后,在做好自身隔离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高检院机关党委要求,主动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道,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积极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周边十余户居民每日早晚两次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坚持居家不放松,严格自我要求,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基层队伍建设等相关文件起草工作。

  工作质量求极致 坚守岗位勇担当

  干部部王玉杰同志,自2月3日上班至今,克服处内人员不足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持每天在岗工作,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及时完成2019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后续工作,制定机关干部调训计划安排,研究起草中央选人用人专项整改方案,谋划推进机关公务员职级晋升等工作,努力做到人事工作不中断,服务干部不掉线,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干部人事工作的顺利规范推进。

  干部部调配处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协作办公,做到按时在岗、时时在线,加强沟通联系,主动掌握预安排和挂职干部情况,做好保障。调整工作力量,及时办理工资、保险、落户等手续,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延误。结合机关特殊时期办公方式,规范借用、因私出国境等事项,从严监督管理不放松。

  干部教育培训部秦海威同志,作风过硬,勇于担当,工作执行力强。针对疫情对调训工作的影响,始终坚守岗位,工作不等、不拖、不靠,积极适应变化、主动提前谋划、及时调整计划,协调开展线上培训,有序推进年度培训计划落实。同时,加强与最高法、公安部、司法部等单位协调沟通,确保联合培训工作不断线。

  办公室刘帅同志,牢记作为内勤所肩负的部门运转和文件流转的重要职责,春节假期期间,按照机关防疫办的要求,加班统计汇总全院850余人离返京信息;假期结束后,始终坚持上班,在配合做好机关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政治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

  宣传部梁伟男同志,被全国表彰奖励办公室抽调参加全国先进工作者评审,坚持做到本职、兼职两不误。做好评审工作之余,电话指导相关省级院完善检察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初审材料,起草报送国家扶贫办、国家表彰办文稿,对各省级院咨询的表彰奖励事项进行解答等。

  居家办公不懈怠 件件量化见实效

  干部部韩飞同志,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案头调研工作新要求,多次与31个省级院通过电话、微信、邮件进行沟通,反复核对每一项数据,统计汇总报表,梳理总结突出问题,参与起草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巡视整改相关措施,做到抗击疫情期间地方干部处工作不停摆、有进展、见成效。

  干部部王新博同志采用在岗办公和在家办公结合的方式,严格执行机关的防疫要求和保密规定,及时完成地方检察机关有关机构撤设审批工作,按时完成“两会”素材文稿起草、各部门征求意见回复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日常工作不受影响、疫情防控不留风险。

  警务部李辉同志,积极落实防疫和司法警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无论是在岗上班还是居家办公,都能够集中精力,一刻不松劲儿地扎实做好司法警察警衔审核、文件起草、执法勤务职级序列改革、宣传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战疫”好人好事等工作,确保法警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5:40 来源:旗帜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