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环境外交战线青年:海外驰援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0日,由瑞士日内瓦发出的74.2kg的国际航空包裹,经过3天辗转抵达上海。这份沉甸甸的包裹,是环境外交战线青年送给祖国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宝贵的防护礼物。

  新冠病毒突如其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颗中国心。范纹嘉同志是生态环境部派驻在联合国环境署经济司的初级项目专员(JPO),国内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她心急如焚。2月初,各国的口罩供应已十分紧张,口罩成为了最急缺的防疫物资。为了顺利购买到口罩并以最快时间发回国内,每天一下班,范纹嘉就开始了繁琐的联络工作。她联系瑞士日内瓦及周边法国城市的医疗用品供应商、药店寻找货源,联系海外华人华侨机构寻求资金支持,联系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获得医疗防护物品捐赠同意函,联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对接运输事宜,并与当地海关、瑞中两地报关代理、物流公司沟通,完成捐赠物品优先通关运输工作。

  在10天高强度的联络中,她发送近百封邮件,填写中、英、法三语表格数十个,帮助捐赠机构打通语言障碍,用最快的速度将10000只医用口罩送至中国上海,经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转交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分会,配发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4:13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