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就地开展志愿服务 奔走黄冈战“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爷爷、奶奶、大叔、婶婶测量体温了”“体温正常,记得勤洗手。需要买生活用品的,就列好清单,我们明天安排配送。”清晨8点多,像往常一样,石磊又和另外2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带着红袖标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的任务是为封闭社区内87户313人的测量体温逐一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宜,还要安抚社区居民慌乱情绪,力争做到社区人员排查全覆盖无盲区。

  石磊是交通运输部科学院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老家在湖北黄冈黄梅县。2020年春节回家探亲,因防疫防控需要,目前仍滞留在湖北老家。“我叫石磊,我是中共党员!可以随时给我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居民全面摸底登记时,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要求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日常防疫在一线,与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就会多,风险较高,但也很温馨。“你是哪个单位派来的?”“我们几个是志愿者,都是自愿为大家服务。”“我们可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吗?”每次听到这样的对话,都令他倍感振奋,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默默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居民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奶奶测量体温了,今天感觉怎么样?”“感谢你们,感谢共产党,这个时候也就共产党才记得我们。”这是他为一位留守老奶奶测量体温时的对话。这对话,鼓舞了党员志愿者的斗志。

  截至目前,石磊所在社区尚无一人体温异常,黄冈市疫情也呈根本好转的态势。在疫情防控一线,像他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做到疫情防控中群众信得过、可依赖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4:06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