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守护家乡,我义不容辞!”

中国科协机关委员会企创中心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龚玲丽,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产学研合作促进处副处长。2020年春节前夕,龚玲丽同志携丈夫孩子回湖北恩施州鹤峰县老家探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恩施州自1月26日对全州实施交通管制,在确定短时间内无法返京后,这名有15年党龄的党员同志,毅然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父老乡亲并肩作战,为打赢防抗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贡献应有的力量。

  走在前,做表率。面对家乡严峻的疫情形势,龚玲丽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主动与家乡所在地走马镇古城村两委取得联系,申请加入防抗疫情志愿工作队。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组工作安排,她与另外两名志愿者承担了进出社区卡口的值守工作,负责查验通过卡口人员的通行证明,做好消毒和体温检测及人员的登记工作。

  责任在肩,全力担当。在卡口执勤期间,龚玲丽同志认真登记对照本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人员体温,详细了解其出行沿途路线,对非本地车辆人员一律登记劝返,严守进村通道,切断输入性病源。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少数群众放松警惕,频繁到社区出口观察情况“伺机而动”,身为科技服务工作者,龚玲丽同志深知科学合理地控制人员流动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不厌其烦地讲解人员流动将导致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的道理,劝说有“遛弯儿”想法的人最终放弃出行的想法。进入3月份后,当地疫情得到缓解,政府组织村民有序开展春耕工作,龚玲丽同志与社区志愿者一道为下地耕种和外出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民朋友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防疫消毒,指导他们在合理的条件下开展耕地作业。当她得知社区患有慢性病的几位群众需要购买药物的消息后,她主动收集购买信息并提前与药店联系落实,安排群众分散前往。

  在工作之余,龚玲丽同志还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邻里老人,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防疫志愿工作是危险而辛苦的,但龚玲丽同志说,自己出一份力,群众就多一份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迅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计个人得失,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守护家乡,我义不容辞!

  在像龚玲丽同志一样主动请命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守护下,她所在的12个村民小组,1900多户,5000余人,保持了零确诊,零疑似,零隔离的良好态势!疫情终会被消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龚玲丽同志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3:22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