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刘娟:我和你们一起守护这座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娟是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的一名员工,1月23日,她发出一条朋友圈:取消原定于大年初一为爱人举行的新年吊唁活动。

  大年初一,本是刘娟为爱人举办新年吊唁活动的日子。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娟毅然决定取消活动。

  随后,她便瞒着家人,开着车穿梭于武汉这座空荡荡的城市……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武汉实施交通管制,公共交通停运。这一措施能很大程度上阻断疫情蔓延,但也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造成了一定不便。

  “我会做好防护的,你们别担心我!”这是她出门前给父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随后便发动了汽车,义务接送武汉市医护人员和运送医疗物资。

  从此,刘娟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1月28日,她在朋友圈写道:“今天送了位眼科小哥哥,听说我没过早(过早是湖北地区对吃早餐的俗称),把自己的储备给了我,太暖心了!”

  身边的亲朋好友时常通过电话、微信关心她,然而得到的回复总是“晚点聊,我在等物资运输安排”、“稍等,在协调安排”、“不好意思,昨晚太忙了,一早刚送两个护士去医院,这才空下来了”……

  直到现在,刘娟的家人仍然非常担心。

  母亲多次阻拦无果,甚至撂下狠话:“你要再去,晚上就不要回来了!”

  她说:“我理解爸妈,他们担心我被传染,也担心我传染给孩子,但是我很想尽一份力!每天接送的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有些人忙的连饭都吃不上,有的为此在医院附近租房,还有的每天骑自行车好远去医院救人,下雨都不停歇·……他们家里也有担心他们的亲人,比起他们,我做的真的不算什么。”

  问起她的初心,刘娟并不愿意多言,只是淡淡地说:“我爱人病重期间,光大分行一直组织帮扶,单位领导和同事,还有社会上很多人都无私帮助我们,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更是竭尽全力为我爱人救治,让我始终相信,这世界是温暖的,值得守护。”

  2019年11月25日,刘娟的爱人(一名人民警察)因病逝世,留下她和6岁的孩子。“女本柔弱,为母则刚。”面对生活的重击,她收起了眼泪,坚强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一边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一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2019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因为部分机构仍有放款需求,刘娟和武汉分行的小伙伴们戴上口罩,站完了2019年的最后一班岗。

  新年第一天,她便毅然踏上了义务支援抗击疫情的一线之路。

  她取消了为爱人举办新年吊唁活动的计划,她说:“我知道,他在天上,看着我,支持我。”

  刘娟用她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历经世间磨难之后的人性依然温暖闪光,还有许许多多和刘娟一样的光大人都在以实际行动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刘娟所在的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地处防疫一线,疫情爆发后,武汉分行按照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党委防疫工作总体部署,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开通支付结算快速响应通道、主动满足抗击疫情企业信贷资金需求、给武汉地区医疗物资生产及运输企业贷款优惠政策倾斜、为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及直系亲属提供优惠便利的个人信贷服务等,尽全力支援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8:21 来源:旗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