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弘扬劳动精神 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回首三个月来战“疫”之路,今年的劳动节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果凝聚着亿万劳动者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和牺牲奉献。

  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劳动者夜以继日地奋斗、全力以赴地工作,凝聚起抗击疫魔的强大合力,支撑着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从冲锋陷阵、不顾安危的医务人员,到尽职尽责、连续作战的社区工作者,再到昼夜不停、奔走不息的快递小哥,无数凡人英雄涌现出来,展现了广大劳动者胸怀全局、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家国情怀。

  在复工复产一线,全国亿万劳动者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唱响了抗疫时期的“劳动号子”: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抓春耕促生产;在厂房车间里,人们在加班加点;在城市大街小巷间,外卖员、快递员们穿梭不停;居家办公、“云端”会议,上班族“停班不停工”……亿万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者大军,创造出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速度”,诠释着“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新时代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越是艰难困苦,越是危难关头,越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涵养劳动情怀和劳动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激发起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普通劳动者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力量攥在手,梦想在前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有艰苦努力探索的防治疫病宝贵经验,有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体制机制活力,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的全面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0:03 来源:央视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