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计划出版社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中国计划出版社党支部于7月2日下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形式开展。

  此次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和讲授专题党课四部分内容组成,党支部书记周昌恩同志主持。活动伊始,周昌恩同志带领中国计划出版社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6月18日讲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摘要)内容以及7月1日在“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座谈会与7月2日在委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中,党支部为8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选派3位同志发表自己的“政治生日感言”。党员同志回顾入党初心,畅谈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结合自身发展展望美好未来,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续奋斗的坚定决心。活动最后,周昌恩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讲授党课,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上接“天线”讲政治、讲主题,下接“地气”讲问题、讲方法。围绕“什么是政治机关意识”“为什么强调政治机关意识”和“如何加强政治机关意识”三个方面,结合党史、委史,深入浅出地分享对“政治机关”的认识;结合委属单位和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分析不讲政治的表现与危害;结合计划社工作实际,提出加强政治机关意识的具体要求。

  周昌恩同志强调,出版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中国计划出版社作为服务委中心工作的委属单位之一,是我委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央和国家机关一样,是政治机关的一部分,也是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决策部署第一方阵的组成部分,必须增强政治机关意识、阵地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导好向、服好务、不添乱。

  周昌恩同志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党员同志要切实把握好“六个关键”,要将讲政治具体到工作生活学习方方面面,从“善学习、常‘三思’、握好笔、带好队”等十三个方面做到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动自觉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党建、树正气、聚人心,引领计划出版社稳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计划出版社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40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