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评审二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规划局

  近日,规划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共克时艰、勇毅前行——国家开发银行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展”,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党支部书记贾晓军总结指出,在疫情期间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参观展览、入党宣誓、弘扬优良家风主题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贾晓军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再次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思想的“根”和“魂”,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好“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切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党建与业务工作之中。三是要坚持立足本职,践行责任担当。疫情影响下,要以舍我其谁的气度、求真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的态度,科学谋划开行“十四五”业务发展、更好发挥融资规划作用、加大项目开发储备等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四是要提升品德修养,弘扬优良作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以责任正作风、以品行立作风、以警示促作风,扎扎实实推动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规划先行更大作用。

  评审二局

  近日,评二局党支部与发改委社会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邀请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线上讲授“云党课”,分享在湖北抗疫期间的战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双方青年干部代表交流了听课体会,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参加了活动。

  孙志诚同志深情讲述了作为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成员,在疫情防控初期,千里逆行奔赴武汉,历经3个月“不惜代价、不舍昼夜”的忘我奋战,最终迎来抗疫阻击战初步胜利的全过程。他详细回顾了指导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先后打赢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床位保障、医疗设备保障、关键药品保障、生活物资保障、援鄂医疗队撤离保障、推动复工复产、推动物资出口、促销农产品等九场重要“战役”。讲到动情处,他眼含热泪、数度哽咽,听课的同志们也深受触动、动容泪目。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云党课充分展示了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无私忘我的优良作风,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党性教育。

  发改委社会司党支部书记欧晓理指出,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改委、开行等部门和机构的党员干部,在不同的领域和战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社会司和评二局自去年建立联学共建机制以来,不断探索银政基层党组织合作的创新方式,加强党建互促、业务互动、人员互访,在产教融合、医疗卫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后续将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体系建设、深化规划政策务实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评二局党支部书记胡广华指出,孙志诚副司长感情真挚的“云党课”令人深受感动与震撼。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府各部门不负党中央信任和全国人民期望,全力投入一线抗疫,在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令人敬佩;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举国战“疫”,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评二局党支部愿与社会司党支部进一步深化联学共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着力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0:21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