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信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总部政治机关建设开展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中国信保党委书记宋曙光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蔡希良同志、唐志刚同志,党委委员查卫民、李景龙、张辉同志参加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驻中国信保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开创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鲜明的政治属性,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中纲举目张的统领地位,把机关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中国信保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公司总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和部署要求,中国信保扎实推进总部机关党的建设,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7条措施,出台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措施》、《党委讨论和决策重大事项清单》、《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并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推动中国信保总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对照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信保在总部机关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需要解决。必须切实提升抓好总部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总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肩负着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神圣职责,总部机关自身党的建设质量直接关系到政策性职能履行的效果。中国信保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直属机关党委、总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自身党的建设,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全系统立起标杆、做好示范。要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总部机关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党员意识。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学细研,力求在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有所收获。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总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目标,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引领和带动总部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提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中国信保总部机关各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要事项等方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规定,不断堵漏洞、防风险。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扎实开展总部机关“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总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为中国信保更好履行政策性职能,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03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