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0071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五月廿五

  >习近平分别同新加坡、泰国
  总理通电话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怎么学
  >泸州:理论宣讲 润物无声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祝贺李显龙带领人民行动党在近日全国大选中获胜;同泰国总理巴育通电话。

  【学习笔记】
  习近平指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摘自习近平2020年7月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手机短评】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
  在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排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望近百年奋斗历史,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是保证我们党能够蓬勃发展、党的事业能够顺利推进的重要法宝。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党中央一声令下,32个部门组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31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跟上……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凭借严密的组织体系,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凝聚起14亿人的磅礴力量。砥砺百年犹未老,峥嵘进击正风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就一定能够让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学思践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怎么学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
  >各高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
  >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说中国】
  江洲儿女返乡战洪记
  ----------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新洲水位持续上涨,当地镇村干部紧急投入抗洪抢险中。日前,江新洲江洲镇发出了《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呼吁在外的父老乡亲返乡支援抗洪、保卫家园。目前已有近三千名江洲儿女返回江洲,壮大防汛队伍。下图为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新洲的防洪大堤上,防汛人员在搬运沙袋加固堤坝。

  【一线视角】
  泸州:理论宣讲 润物无声
  ----------
  小品《大爱无声》艺术再现张继尧老人连续18年将退休金捐赠家乡,情景诗朗诵《守护希望》倾情赞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视频播放第一届“云溪好人”的先进事迹……日前,“纳溪故事会”之好人篇举行,现场掌声不断。经过3年多的探索实践,四川泸州市纳溪区理论宣讲品牌“纳溪故事会”在城市乡村生根开花,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以往,纳溪理论宣讲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形式单一,报告厅“我讲你听”式的宣讲效果不理想。为此,纳溪区解放思想,从室内到室外、从讲台到舞台,通过演讲、小品、三句半、配乐诗朗诵、歌舞等形式,展现了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奋进图强的新时代风采。别开生面的呈现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入耳入眼的同时入脑入心。为了让“纳溪故事会”这盘精神文化大餐有滋有味,区委主导推动,区委宣传部具体负责,在镇(街道)、区级部门全面铺开。如今,镇(街道)、区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重要活动时都与“纳溪故事会”同时进行,把故事讲述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各级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理论宣讲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区共开展210多场“纳溪故事会”,观众2万多人。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6:4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