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三个课堂”增质效 干部教育谱新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影响,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融合“线上”“线下”资源,构建“理论课堂”“专业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载体,突破教育“瓶颈”,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理论课堂”夯实思想根基。一是突出顶层设计。制定《县委党校2020年招生工作计划》,优化《2019─2023年武城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定主体班次12期,对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进行集中培训。二是优化教育阵地。制定《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利用社会化资源开展封闭式教学实施方案》,新改造2间可容纳55人的学员教室,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育阵地的承载能力。三是狠抓理论武装。依托“主题党日”打造基层“理论课堂”,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展理论学习2000余次,集中研讨300余次;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共产党员网等打造线上“理论课堂”,先后推送线上课程21期,培训党员干部7000余人,确保培训工作“不断档”、学习教育“不打烊”。

  “专业课堂”提升履职能力。一是实施“点穴”培养。深入“业务单位学业务”活动,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攻坚任务,制定《2020年“业务单位学业务”活动工作要点》,鼓励各部门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先进县市做法,学经验补短板,努力提升党员干部转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严肃“季度双考”。聚焦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62项重大改革事项和全市协同发展考核指标,对县教体局等12个部门开展业务考试,综合日常考核和笔试检验情况客观评价部门综合能力建设。三是服务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争先进、行规工作争亮点、考核成绩争进位”为主基调,全县各部门确定重点工作目标69项,常规工作目标121项,目前已完成39项,通过日常考核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实践课堂”优化工作成效。一是全面调研促实践。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年度到基层蹲点调研不少于2个月,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层解疑答惑,增强实干精神。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到基层调研6000余人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难题294件。二是一线宣讲促实践。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县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工委联合职能部门到农村一线开展主题宣讲37场,传递上层声音,打通群众理论需求“最后一公里”。三是丰富活动促实践。“七一”建党99周年期间,全县各部门围绕党政方针、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开展知识竞赛活动53场,主题演讲比赛71场,通过同场竞技和交流学习,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搭建了理论转化实践平台,助推全县各项工作创新创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7:45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