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司长欧晓理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欧晓理同志带领全司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安排,各党小组代表对标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讲述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综合处党小组赫文婧同志通过讲述赵春光医生在疫情期间驰援武汉重症病区时留下家书的故事,认为良好家风不仅能教育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责任、社会责任,而且能够促进党风政风,带动整个社会风气,汇聚清正廉洁的正能量。政策处党小组曹亚鹏同志通过讲述刘少奇在土地改革运动期间拒绝为七姐提供特殊关照的故事,认为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从严治家、廉洁齐家的作风,要从日常小事做起,善于拒绝家人的请托,自觉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人力处党小组夏天怡同志通过讲述自己外婆在任机关干部期间家境窘迫到典当衣服也要响应购买公债的故事,认为家风与党风不可分,要做到心向组织、坚定信仰,才能成就家国事业。卫生党小组张树之同志通过讲述自己外公参加抗美援朝期间惊险艰辛的经历,认为优良的家风就像肥沃的土壤,滋养着家人茁壮成长。生活处党小组夏凤阳同志通过讲述周恩来总理制定家训放弃亲侄子工作调动优先权的故事,认为必须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家风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社服处党小组李春芳同志通过讲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三位伟大领袖逝世后将留下为数不多的结余工资作为党费上交组织的故事,认为廉洁自律、一心为公的优良家风,不仅体现在生前在位时,更会体现在政声人去后。人口处党小组陈欢同志通过讲述甘祖昌将军建国后卸甲归田和妻子一道投身家乡建设、造福桑梓的故事,认为革命家风在回报人民、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才能永葆生命、永不褪色。

  欧晓理同志对党小组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胡耀邦同志、许世友将军严格要求家属子女的故事,强调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党风政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欧晓理同志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家教家风的新内涵、新要求从严格自我约束做起、从严格要求身边人身边事做起,做到身有所正、心有所戒、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自觉做一名爱家庭、重家教、树家风的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6:46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