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巡视机构、国际信贷局、国际三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巡视机构

  近日,巡视机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守望家风》第一集。

  党支部书记孙孝坤强调,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优良的家风是立德修身、砥砺品行的坚实后盾,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传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从我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用优良的家风涵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带动家庭和亲人共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3名党员代表结合纪录片内容和自身经历,讲述优良家风故事,分享自己对家风建设的体会和感悟。孙孝坤代表支部向3名发言代表赠书。

  国际信贷局

  近日,国际信贷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新亮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全体党员在杨新亮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回忆入党时的场景和内心感悟,表示要提醒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讲话,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部分党员代表分享了在优良家风传承方面的体会感悟。

  杨新亮强调,良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性的基石,也是磨砺个人品性的磨刀石,更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在新时代,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场。全体党员干部今后要重视家风建设、树立正确三观、不断锤炼党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三局

  近日,国际三局党支部书记靳涛主持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七一主题党日,开展党味浓、内容实的系列活动。

  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有关家风的重要论述,观看周保章回忆周恩来总理家风纪录片。党员代表讲述长辈优良家风传承故事,分享心得体会。

  活动组织新老党员及预备党员交流入党初心及思想历程,分享对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的思想认识。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靳涛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强化政治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理论学习强根筑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恪尽职守,践行使命担当。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关系不确定性增大,支部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要认清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义务,不辜负入党誓言及初心使命。三是要提高本领,服务国家战略。当前国际经济及贸易持续低迷,是开发性金融发挥重要作用的关键时期,要积极探索,主动创新,提高促发展和防风险本领,服务国家经济外交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6:35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