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驻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派驻组党支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宋先平组长运用生动的案例,从廉洁自律的角度强调了家风、家德、家教的重要性,要求派驻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管好身边人,倡导节俭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把家风、家德建设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清廉中国微电影《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部分党员代表围绕自己的家风故事进行了交流发言,派驻组党支部书记曲志深作总结发言。

  曲志深指出,全组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对待物质生活,培养积极的生活情趣,厚德向善、勤勉做事、诚恳待人。要以严治家,养成严守法纪的家风;要以学兴家,养成好学向上的家风;要以俭持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家风;要以廉守家,养成廉洁自律的家风;要以宽护家,养成包容互谅的家风。

  党员代表发言

  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宿倞表示,党员干部的价值观不应是追求个人的名利与物欲,而应体现在工作的优异和对家庭的关爱上。既要100%投入工作,也要100%热爱家庭。

  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冯光新回顾了父母作为老党员通过言传身教给自己的正面引导,阐述了对不忘初心,营造共产党员家风、纪检监察干部家风、新时代家风的认识,表示要不断立德修身,弘扬新风正气。

  第二党小组党员代表肖磊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以案为鉴,真正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时刻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7:03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