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资金局、评审二局、扶贫区域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资金局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资金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暨读书分享会,学习研讨《红色家书》相关内容。党员代表围绕“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学习的优良传统”“廉洁自律”等,结合工作经历、个人生活,分享了读书体会。

  党支部书记王中指出,《红色家书》立体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赤子情怀,回顾往昔峥嵘岁月,催生无数正能量。王中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风雨不动安如山”。三是牢记初心使命,“纤毫物欲不相侵”。四是注重立德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五是坚持知行合一,“绝知此事要躬行”。

  评审二局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评二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国家档案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反映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展示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生动实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被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奋斗牺牲的坚定信念所感动,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本色不移,接受了思想上的一次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感和金融报国的深厚情怀。大家表示,一定要向榜样看齐,全身心投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扶贫区域开发局

  近期,国家开发银行扶贫区域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看一场云展览、重读一次家乡、一句话分享家风“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参观国家博物馆“永远的东方红”云展览;购买与家乡有关的书籍;观看《家风传承》微视频短片,分享家风家训。

  在集体交流中,有的分享了家族长辈、老一辈革命家爱国爱党、严于律己,勤俭节约、清贫朴素的优良家风;有的分享了家风家训对于修身为人、传承党的初心使命重要意义;有的分享了最好的学区房是自家书房的教育理念;有的分享了曾国藩“受不得穷、立不得志,受不得屈、立不成事”的家风;有的分享了陈云同志束身自重、严守规矩,“不唯上、不唯书、只唯贤,交换、比较、反复”的箴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7:40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