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中国人民银行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中国人民银行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积极投身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

  国库局党支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国库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分享家风故事,交流心得体会。青年党员代表以“填好人生的每一张表格”为题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了“良心”和“规矩”对于确保国库资金安全、做好国库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董化杰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二是要向领袖学习,学习他们优良的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必须要树立优良家风、建设优良家风、弘扬优良家风。三是培树优良家风,关键在于言传身教,既要说、更要做,要时刻以苏荣等反面案例作为警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国际司党支部:家事国事紧相连,优良家风代代传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国际司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灵活运用多媒体,以图文方式生动展示了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典故,以及《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珍贵史料,使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知名医学专家钟南山在央视采访中畅谈家风故事的片段,分享交流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事迹,以及自己的家风故事。本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家庭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要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将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代代传承。

  内审司党支部:培树优良家风,为央行事业构筑坚强后盾

  内审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代代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作为主讲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从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出发,阐述了优良家风在促进家庭和睦,推动社会进步和国家繁荣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家庭经历和感受,从家风的内涵、家风的作用、家风的培育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罗锐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分享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能够更好地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同时勉励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家风培育,建设文明家庭,为央行事业构筑坚强的后盾和支撑。

  派驻纪检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中国优秀家规家训

  近日,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精心筹划主题党日活动,制定《“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将党日活动与党性修养紧密结合,把好家风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胡怀邦严重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并围绕家风家教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华民族传统家风美德的优秀内涵,增强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将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为家人做出示范、树立榜样。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党总支:不忘初心,以优良家风引领模范机关建设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党总支聚焦强化政治意识,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分享了优秀家教家风故事,并就家庭家教家风开展了热烈的线上讨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协会党总支副书记陆书春同志以“弘扬优良家风,促进社会和谐”为题,结合协会党员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困惑,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并鼓励大家将自身家庭建设与协会大家庭建设、央行建设以及国家建设结合起来,用家风温暖人心、诠释文明、弘扬正气。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意识,一致表示将继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争做干事创业模范,为创建模范机关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5:3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