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赵欢参加 “加强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13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参加审计局党总支 “加强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赵欢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体现党和国家意志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开行的性质特点和职能定位,决定了开行不是普通的银行,必须把政治性作为第一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赵欢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基石,是全行风险防控的第三道防线。近几年行党委对内部审计提出更高要求,审计干部的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

  赵欢同志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功能作用。深刻认识以政治建设统领内审体系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党总支表率和带动作用,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三是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增强审计创新能力,增强审计业务治理能力。四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08:42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