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重要论述,并要求全体党员在9月3日观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论述了中国人民在战争中做出的重大牺牲,歌颂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深刻阐明了当前全球和平和良好经济发展的珍贵局面,并对未来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永不称霸向世界作出郑重承诺,对未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两天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这段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抗日战争既是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伟大历史,也是民族英雄气概高扬的辉煌历史。支部书记焦基亮表示,全体党员一是要铭记英雄。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一个忘记先烈的国家,注定是没有未来的国家。在抗日战争和国家发展中涌现出的民族英雄,铸就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和民族脊梁。二是要学习英雄。学习英雄,不仅要学习事迹,更要学习精神,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革命精神贯穿日常工作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现英雄。内部审计工作出差多、任务重、责任大,在支部和全条线有许多为了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感人事迹。疫情期间,有的处为了工作一直保持全勤,连续几周周末无休;有的同事家人生病做手术,也保证工作全勤;有的同事将自己的口罩送给了更需要的邻居。这些感人的先进事迹虽没有革命先烈事迹那样令人潸然泪下,但都反映了审计人辛勤工作、乐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精神面貌。大家要积极发掘身边感人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绝不辜负总行党委的期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6:49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