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抢时间 增速度 提质量 黑龙江大兴安岭推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办清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靠,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推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办清单,通过全面动员、现场推进、分解任务、跟踪督办等方式,集中时间和精力向年初既定目标发起“总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细绘“作战图”,定靶定向列清单

  2020年是疫情防控大考之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国有林区改革验收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大兴安岭地委组织及时推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督办清单,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省委组织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查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努力克服惯性思维、惰性思维和包袱思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深入解决上级巡视问题整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逐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切实把因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及时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吹响“集结号”,互看互评拓思路

  组织全区组织部长、主管党建业务副部长及地林直部分单位主管领导、地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漠河市,实地观摩西林吉镇明苑社区城市党建联合体创建;漠河市人民法院党建+四香”载体、“北槌”文化品牌;国家电网漠河分公司“国网53°红色电力”品牌、“1331”党建工作体系;北极镇“党建进景区”工作模式、景区党建联合体创建;北极村张仲景养生院非公企业党建六大品牌工程及党支部“123456”工作法开展情况。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各市(县、区)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全区选树的5个标杆型党组织和3个成长型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城市、机关、国企、农村、非公等各领域基层党建特点,进一步打造漠河市“流动党员驿站”、呼玛县“初心学堂”、塔河县“情景党课”、加格达奇区“有事您说话”、松岭区“五心书记”、新林区“爱情小镇红色管家”、呼中区“网格化管理”等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影响力。

  对标“军令状”,决战决胜促销号

  结合省委组织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全区各级党组织对照年初要点、围绕巡视重点、盯住工作难点、紧扣当前热点,把基层党建硬要求、硬指标、硬任务逐项梳理,倒排时间表,划定路线图,全面抓落实。重点推进地委确定的“创建红色党建品牌、守护祖国最北大门”领航工程,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开展“十项”行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省委组织部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地委、行署的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考核。围绕脱贫攻坚、换届选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抓好农村党建;围绕“双向联系”“双向报到”、社区工作者补贴待遇落实等抓好城市党建;围绕“两个覆盖”集中攻坚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抓好国企党建;围绕落实“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目标抓好机关党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精细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标准化落实,确保年底前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组织工作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17:3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