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党课开讲啦”让党课接地气有人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是我们基层工作者做好工作的两个重要抓手,班子、阵地、组织三个建设,是一个村长远发展的关键。”近日,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党群服务中心内宋村乡李收村党支部书记宋晓军正在给全县选派干部分享农村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法。这是今年以来长子县第七期为基层工作者讲党课。

  为了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解决党课授课形式单一、内容枯燥、质量不高等问题,长子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县举行“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宣传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集中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课活动。

  “让生硬的理论知识活起来,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理解,真正通过这次活动让基层工作者拓宽思路,找准路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讲党课,不同于以往单纯的读资料、读讲话,而是将课堂延伸到了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等一线,采取情景式、体验式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更加鲜活生动。

  石哲镇西汉村是长子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模范村,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建设幸福村居,打造美丽乡村”的要求,结合村情实际,以“产业强村、文化富村、文旅兴村”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了设施农业、街巷硬化绿化、“以气代煤”等一批工程,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促进了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说是讲党课,其实是说说自己这些年一步一步怎么走过来的,有这种活动对于基层工作者而言,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大家在一块能交流思想,沟通做法,开拓思路,有利于推进农村工作。”石哲镇西汉村党支部书记闫建光在石哲镇“党课开讲啦”活动上如是说。

  同时,为了让质量高、不能到现场参与听课的基层工作者及时学习掌握授课内容,县委组织部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通网络直播,将优秀党课录制成视频课件进行展播,进一步提升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影响力,让“党课开讲啦”不仅接地气有人气,而且能走得更好、更深、更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8:45 来源:“上党先锋号”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