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团中央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聚焦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同落实的工作目标,为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奋斗的精神动力,并调研了解国企共青团工作及“青马工程”推进情况,10月16日下午,团中央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铁道兵纪念馆、中国铁建培训中心(党校)开展“感悟铁道兵精神,激励干事创业动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在历史展厅,讲解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铁道兵的光荣历史和中国铁建的发展历程。大家对铁道兵“不怕牺牲、勇于攻坚、吃苦奉献、志在四方”的精神表示赞叹,为中国铁建在70余年中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感到振奋。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与中国铁建“青马工程”学员进行了座谈,8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从抗“疫”援建、高原勘察、海外基建、盾构机制造、基层团青工作实践、“青马工程”培训感悟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意见建议。党支部4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共青团组织工作,深化“青马工程”,创新开展国企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组织部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铁道兵精神和中国铁建青年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国有企业共青团存在的“重服务、轻引导,重实践、轻思想”倾向,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导,加强团员青年对党的领导的认同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用好党团的各种资源,找准企业的结合点,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二要善用组织力量,做好组织联动,形成工作声势,激发出组织的潜力和战斗力,在科研一线和项目前线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7:32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