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0110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九月廿一
  >中组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
  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
  >鲜明确立推动高质量发展
  的政绩考核导向
  >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
  >河南宝丰:巡察进村 保障民生

  【党建要闻】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科技创新
  ----------
  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科研选题是科技工作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多次讲,研究方向的选择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摘自习近平2020年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鲜明确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导向
  ----------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这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组织工作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的重要体现,对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政之要,首在得人;知事识人,重在考核。考核评价干部政绩,必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党中央部署什么、强调什么就重点考核什么。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督促激励干部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政绩内涵,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始终,推动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政绩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等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

  【热烈反响】
  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
  ----------
  连日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将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有底气: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发展
  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大战大考之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新征程积蓄底气和力量。在各大高校的论坛上,“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大家热议的话题,青年人的激情因祖国的伟大成就而澎湃:“一个个高光时刻、精彩瞬间,标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关键节点”“中国拥有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因祖国骄傲,为祖国点赞”!
  >有方向:在更高目标上迎接挑战
  大国方略,举世瞩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15年后,中国会是什么样?那时的我们又会怎样?这是中国青年的憧憬之问。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永杰认为,全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正是青年人的奋斗坐标。“从‘十四五’到2035年,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张永杰说,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有决心:在更高起点上续写辉煌
  梳理规划《建议》,“强国”是高频词。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钟毅平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博士生陈正勋说。

  【图说中国】
  江苏东海:乡村盛开“致富花”
  ----------
  4日,在江苏省东海县白塔埠镇山北头村南,60多亩金丝皇菊花开正旺,农民正在田间采摘盛开的花朵。目前,金丝皇菊正进入收获期,挑选、烘烤、包装后,全部销往安徽用于制作花茶。(下图)

  【基层党建】
  河南宝丰:巡察进村 保障民生
  ----------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作风问题治理、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自2018年12月份开始,河南宝丰县村(社区)灵活运用“面上问题全面察、核实线索精确察、个别谈话引导察、会计凭证针对察、会议记录认真察、信访举报重点察、走访群众深入察、深入实地现场察、网络舆情搜索察、数据分析便捷察”的方式方法,对全县32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做到即时反馈、立行立改。在最近一轮为期40天的村(社区)巡察中,共对74个村(社区)党组织下发整改建议书137份,积极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164个。据统计,巡察累计反馈问题2994个,已整改2173个,移交线索219件,已办结98件;累计下发整改建议书456份,全部整改完成;全县36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得到整顿。“在村(社区)巡察工作中,我们坚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发现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宝丰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红兵说。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11月6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1月2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党课〗系列节目《小康路上》(第3集)——山东荣成:让碧海蓝天化身金山银山。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7:1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