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黑龙江各地引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黑龙江省各地迅速形成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深入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以“六学”为主要内容的多项载体活动,系统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

  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

  11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具体体现,带头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拿出实的办法、硬的举措,全面系统地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切实把五中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靠。部务会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好样” “带好头”。

  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全面学

  11月3日,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15个机关党支部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全面学习五中全会精神。部务会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所在支部带头学习思考、带头交流体会、带头谋划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等多方面,认真对照五中全会精神查找短板和不足。

  党员干部“每天一小时”自觉强化学

  结合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APP、“龙江先锋网”专栏、“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学习平台,通过读原文评述、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等办法,开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每天一小时”自学活动。同时,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材料,强化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熟练掌握精神实质的行动自觉。

  专家辅导报告会深入拓展学

  邀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哈尔滨市委宣讲团成员在“组工大讲堂”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帮助部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展对五中全会精神理解的深度和广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

  问卷严测评督导推进学

  将五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制成70道单选题和15道多选题。11月17日,部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问卷测评活动。对问卷测评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同志,部机关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年度计分系统中给予加5分奖励。

  结合实际谋发展创新务实学

  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对照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及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同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谋划,在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将继续向学习要成果,深学习求实效,不断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报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专线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市组织系统进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指明了思路和方法。

  会议就下一步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多措并举,深化理论学习。全市组织系统要以上率下、拓宽渠道,通过中心组学习、讲党课、开展宣讲、对科级以上组工干部进行全员轮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应用。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当前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讲话相结合,与服务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立足组织部门职责使命,主动对照全会精神优化工作思路、研究落实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真正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做好“十四五”时期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佳木斯市

  佳木斯市组织系统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引导全市组工干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以上率下联动部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及时开展部班子成员务虚研讨,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全市组织工作“十四五”规划,迅速对全市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部长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联动制定学习方案,分别开展专题读书班,静心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全会文件,采取封闭自学、支部研讨、以考促学等方式进行学习,学习期间在外负责选调生招录工作的小分队也采取灵活方式组织专题学习,自上而下推动全市各级组工干部吃透全会精髓、把握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区分领域联动培训

  集中力量办好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细分领域组织开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边境地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通过党员教育远程视频系统,联动授课、同步学习,各级党务干部参与在线学习4000多人次,有效拓展了全会精神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网络平台联动测试

  坚持把检验效果贯穿学习全过程,先学后考、以考促学。开发推广了“组工E知道”微信小程序,打造测试平台,建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试题库,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平台答题,边学边记边评比,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量化全会精神学习成效。市委组织部示范开展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闭卷测试,部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和考试,部机关干部一个不落封闭参试,排出名次,晾晒成绩,并将历次考试成绩汇总作为组工干部选拔任用、评选先优的重要依据,激励学习提升。

  同向发力联动落实

  校准发力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紧密结合,与明年组织工作谋划紧密结合,与全市组织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切实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做好“十四五”时期组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组织工作实际,将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任务要求,分解细化为3大类11项具体任务列入台账,结合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统筹推进落实。对于全市组织系统落实情况定期进行“飞行检查”和随机抽检、交叉互检,扎实有力地检验落实成效,持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七台河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七台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学”上较真,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和关键,采取集中研讨学、灵活方式学、融入经常学等方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

  在“讲”上发力,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

  为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持续升温,全市各党委(党组)切实发挥职能优势,打造舆论宣传“最强音”。市委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已深入各单位进行宣讲20余场。各区县委组建专题宣讲团,推动全会精神进乡镇、进街道、进机关,桃山区委成立由20名区级领导担任团长的区委宣讲团,以及52支由街镇、区直部门负责人和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开展全会精神“五进”活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工作群等,定期推送全会精神知识点,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宣传、城管、交通等部门在城市主街道、出入城口和户外电子屏幕等悬挂发布宣传条幅和标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全会精神的舆论导向;七台河日报开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在部门和单位之间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在“做”上用功,加速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全市各党委(党组)坚持学做结合,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要求,全力推动全会部署落实落靠。在高质量发展上,各区县党委政府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统筹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加快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基层治理上,市委政法委牵头,与组织、民政、营商等部门及区县成立专题考察团,赴佳木斯市学习考察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就合理划分网格、规范网格职责、充分整合资源、强化党建引领等提出对策建议,为进一步探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在筑牢安全屏障上,市公安局党委围绕贯彻全会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部署,与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强势推进“净网2020”、“三打两控一遏制”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公安部门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8:06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