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小娟:新时代青年基层干部的楷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小娟同志

  张小娟,女,藏族,甘肃舟曲人,1985年4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在完成舟曲乡村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返程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4岁。

  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政治过硬,自觉在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提升人生境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学期间,她品学兼优,大学毕业后舍弃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毅然返回家乡参与脱贫攻坚,一直坚守在甘肃民族地区农村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她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在“5·12”地震灾后重建和“8·8”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专业本领强、业务水平高,在乡镇工作时,她坚持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为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出主意、想办法,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乖女儿”“好亲戚”。到扶贫部门工作后,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刻苦钻研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被誉为舟曲扶贫的“活字典”和“移动数据库”。她勇挑组织交给的重担,倾注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摸情况、提建议、解难题、抓落实,用漫画图解等通俗易懂的形式让贫困户了解党的惠民政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推动各项扶贫举措在乡村落地见效,成为全县扶贫“排头兵”、攻坚“急先锋”。她勤奋敬业、默默奉献,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首位,面对艰巨而繁重的扶贫工作任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她坚持与身边的同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用人格力量感染和温暖周围的每个人;作为家中的女儿、妻子和母亲,她无暇更多关心和照顾家人,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直至为党的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1: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