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刘建兴,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早年获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规划和对外开放政策研究。近年来,刘建兴先后参与了“一带一路重点领域、方向、国家和机制研究”、“十三五国际产能合作规划研究”、“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国家十四五规划思路前期研究”等重大战略和重点规划研究,长期跟踪研究我国对外投资和企业“走出去”,主持编制了“中国区域(城市)对外开放指数”,参与或牵头深圳、哈尔滨、潮州、广安、遂宁等城市“十四五”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授课内容情况:刘建兴主任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简要介绍我国的五年规划、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的解读和全面的辅导。讲座首先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它是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重要方法;其次,简要介绍建国以来至今,我国已制定并实施过的三个五年计划,分析总结了国家发展规划的内涵、制定方式、实施体制机制;最后,提出要如何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归纳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令人受益匪浅,对学员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

刘建兴为学员授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为学员授课

刘建兴为学员授课现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为学员授课现场

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并记笔记

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授课并记笔记

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授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